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數位部找TikTok高層會談 加速違法內容快速下架

圖片來源:中央社

為防堵詐騙或違法內容,數位部近期找上短影音平台 TikTok 高層來台會談,並協助警政署、法務部、金管會與衛福部等單位,與 TikTok 建立直接快速溝通管道,無須透過公關公司聯繫,也就是說,各部會可以尋求 TikTok 配合下架不當內容,這也是數位部第 2 次找上 TikTok 溝通。

數位部長唐鳳先前透露,農曆年前 TikTok 新加坡總部政府部門事務主管拜訪數位部。雙方透過非正式會面,討論如何處理違法訊息等,為數位部首次跟 TikTok 總部人員當面會談。

知情人士指出,數位部近期再次找 TikTok 高層來台會談,與會單位包含警政署、法務部、金管會、衛福部等,都已跟 TikTok 建立快速溝通管道,不會另外透過公關公司戰國策聯繫。當天也討論到打詐專法中關於平台需要負擔的義務,例如詐騙廣告願意配合執法機關快速下架等。

媒體日前報導, TikTok 近期透過公關公司戰國策在立法院展開遊說,並發函給立委聯繫拜訪信函,內容強調公司與中國無關、資料絕不會遭到中國使用,盼立委支持讓 TikTok 在台灣享有公平待遇。外界解讀, TikTok 方可能有意願來台落地接受管理。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