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泛歐綠黨訪團:支持台灣已成歐洲許多政黨共同價值

圖片來源:中央社

立法院長韓國瑜今天接見泛歐綠黨訪問團時表示,感謝泛歐綠黨這幾年對台灣在外交上的支持。泛歐綠黨訪問團團長包瑞翰則說,支持台灣已經成為歐洲許多政黨共同的價值與想法。

泛歐綠黨訪問團訪問台灣,由歐洲議會對中國關係代表團團長包瑞翰( Reinhard Bü tikofer )率團。韓國瑜、立法院副院長江啟臣等人今天在立法院接見包瑞翰、歐洲議會副議長郝塔拉( Heidi Hautala ,另譯:郝泰拉)等人,雙方先合影、公開致詞後,進行閉門會談。

韓國瑜致詞提到,泛歐綠黨的宗旨及理想,以及對自然與環境的愛護,已經從歐洲像是地震的震央一樣,慢慢傳到世界各角落。

韓國瑜也說,他要特別感謝泛歐綠黨這幾年對台灣在外交上的支持,而郝塔拉是第一次來到台灣,這幾年也大聲呼籲歐洲國家、特別是國會,要跟中華民國的立法院加強來往及交流,他要再次致上感謝之意。

包瑞翰透過翻譯指出,對於支持台灣這件事情,其實並不是太特別,因為支持台灣已經成為歐洲許多政黨共同的價值與想法,在歐盟有許多其他政黨,都希望致力提高整體的民主凝聚力,他認為大家都是站在民主陣營這一端,大家要共同合作,對抗威權體制的擴張。

包瑞翰說,大家的交流不應只侷限在行政部門或貿易關係,人與人的交流也至關重要,政黨跟政黨間的交流、國會對國會之間的合作關係也非常重要,期待韓國瑜任內繼續致力推動國會外交,讓大家有更多合作交流機會。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