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寶林茶室疑食物中毒案 新北查源頭粄條、令回收停售

圖片來源:中央社

新北市政府衛生局今天下午表示,協助調查寶林茶室疑食物中毒案的粿條(粄條)來源供應商,並抽驗粄條。在尚未釐清前,要求業者將粄條自主下架回收、暫停販售。

衛生局發布新聞表示,衛福部食藥署、疾管署及台北市衛生局, 26 日聯合調查可能導致寶林茶室疑似食物中毒的相關環節,其中,粿條(粄條)由新北市業者製造供應,通知新北協助釐清。

衛生局說,今天會同食藥署查核,已知粄條主要販售給 3 家中盤商,中盤商共販售至4家餐飲場所,另有少量供應給給 10 家販賣業。

衛生局說,業者表示,僅有寶林茶室反映粿條異常事件,其他業者未反映異常客訴。為求周妥,現場抽驗相關原料及粄條成品送檢驗。中央食藥署也併同檢驗相關檢體。

食品藥物管理科科長楊舒秦接受記者電訪表示,將檢驗相關毒素、致病菌的仙人掌桿菌、金黃色葡萄球菌等;依檢驗項目不同,檢驗結果約需 7 至 14 天出爐,後續依檢驗結果依法處辦。

衛生局說,本案因有患者反映食用的炒粿條有酸味,目前無法排除為餐飲業者現場食材保存不當,或交叉汙染,或其他因素所致;為確保民眾食品安全,已責令業者預防性暫停製作及販售粄條食品,並主動通知下游自主下架回收。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