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三接訴訟案發回原審 中油:配合內政部向法院說明

圖片來源: 珍愛桃園藻礁 Facebook 粉絲專頁

三接海岸利用許可訴訟案發回重審,中油今天說明,環團的上訴案經最高行政法院發回原審,並非環團對外所言的「勝訴」,中油仍將全力推動三接工程,且備妥資料,配合內政部持續向法院說明。

中油透過新聞稿解釋,桃園觀塘工業區與工業專用港海岸利用管理說明書於 2018  年 3 月 16 日經內政部審議通過核准,另於提出三接外推方案後,辦理第一次變更,經內政部 2022 年 6 月 10 日審議通過核准。

環團於 2018 年 11 月以內政部為被告,向台北高等行政法院提出撤銷內政部的前述許可,案經台北高等行政法院於 2022 年 2 月駁回,環團再上訴至最高行政法院, 2024 年 3 月最高行政法院判決廢棄原審的判決,發回原審高等行政訴訟庭重為調查,另為適法裁判,並非環團對外所言的「勝訴」。

中油表示,目前仍積極進行三接工程,不僅不會停工,也力拚能在 2025 年 6 月前完工;對於最高行政法院的判決,中油為該訴訟案的參加人,會積極準備相關資料,並配合內政部研議未來的攻防重點,持續向法院說明。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