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北市警台智光3M費率每月2100元子約 估年省1900萬

依北市府說法,前市長柯文哲任內再與台智光簽訂市警局監視器專案網路的子約,將3M傳輸費率訂定為每月2200元,台北市長蔣萬安(前)上任市長後持續議價,最後將費率壓至每月2100元。(圖片來源:中央社檔案照片)

北市府跟台智光議價後,北市警子約的 3M 費率降為每月 2100 元。據了解每年可為市庫省下 1900 萬元。合約明訂有重大案件時可終止,市府已因陳重文收賄案正在進行相關程序。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陳重文涉嫌藉市警局網路傳輸服務費採購案圖利,日前經台北地檢署聲請羈押獲准,也讓北市府與台智光的合約爭議浮上檯面。

前市長郝龍斌任內委託台通光電股份有限公司協助鋪設光纖網路,並給予一份 25 年期的保證合約,由其依約成立台智光,市府各局處若有網路傳輸需求優先採用此系統。

依北市府說法,前市長柯文哲任內再與台智光簽訂市警局監視器專案網路的子約,在2020 年第一次將 3M 傳輸費率訂定為每月新台幣 2200 元,蔣萬安上任市長後持續議價,最後將費率壓至每月 2100 元。

據了解,雖然只是調降 100 元,但綜合起來每年可省下 1900 萬元。

至於為何要簽訂子約,市警局回覆,北市府 100 年簽訂母約後,資訊局 2013 年8月召開「光纖到府跨局處整合會議」,會中討論到若有局處要使用光纖網路則需和台智光另行簽訂子約,市警局便開始和台智光接洽討論,期間台智光陸續進行網路更換等硬體工程,直到 2016 年底建置完成,市警局才於 2017 年 1 月和台智光簽訂專案費率子約。

而在母約當中,有明定佣金與餽贈的禁止條款,若有任何不正利益,甲方應立即與乙方解約。北市府也正是因為陳重文收賄案,宣布終止子約,相關局處已在進行相關程序。

法務局表示,會先從子約費率終止部分檢視,視情況逐條回溯,若解約相關條件需視雙方談判內容而定,目前無法告知,但若解約一定會做好備案,絕不會有資安空窗期情形發生。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