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藍指熟識涉詐律師 吳思瑤:支持檢調嚴查

國民黨立委王鴻薇等25日指涉詐律師黃耕鴻曾在路口幫民進黨立委吳思瑤拜票,吳思瑤(右2)25日在民進黨立法院黨團記者會回應媒體提問表示,感謝檢調努力偵辦,讓這起案件被看見,也讓她知道有一名黃姓律師涉案,同時感謝王鴻薇透過記者會,讓她有機會向大家說明。圖片來源:中央社
國民黨立委王鴻薇(右)與台北市議員張斯綱(左)25日舉行記者會,稱接獲爆料,指涉詐律師黃耕鴻2020年1月曾在路口幫民進黨立委吳思瑤拜票,要求吳思瑤對外說明與黃耕鴻的關係。圖片來源:中央社

國民黨立委王鴻薇與台北市議員張斯綱今天共同召開記者會,稱接獲爆料,指涉詐律師黃耕鴻 2020 年 1 月曾在路口幫民進黨立委吳思瑤拜票,甚至連 2020 年 3 月吳思瑤立委勝選慶功宴,黃嫌都是座上嘉賓,要求吳思瑤對外說清楚講明白與黃耕鴻的關係 。

對此,吳思瑤說,絕對支持檢調嚴查、勿枉勿縱、絕不寬貸,但也不要無限上綱,國民黨硬要把她跟詐騙集團劃上等號,會不會扯太遠了。

王鴻薇日前於臉書發文,並在立法院質詢,關注「律師組團協助詐團串證案」,指調查人員於 2023 年8、9 月時偵辦數起詐團案件查知,發現鄭鴻威、黃耕鴻等多名律師涉嫌趁陪同詐騙案「車手」接受偵訊時,利用閱卷機會刺探檢察官聲押的偵查卷證,獲知再通報給詐團違法利用。

王鴻薇和張斯綱今天在國民黨立法院黨團記者室共同召開記者會。王鴻薇說,這個案件仍在發展中,包括黃耕鴻目前都已羈押禁見。

記者會上,王鴻薇出示黃耕鴻 2020 年在臉書的照片,質疑黃耕鴻是吳思瑤律師團的成員,以及吳思瑤競選立委時,他幫吳思瑤助選,還一起站路口拜票,甚至連吳思瑤立委勝選慶功宴,黃嫌都是座上嘉賓。

王鴻薇說,吳思瑤與黃耕鴻是什麼樣的關係,吳思瑤應該對外說清楚講明白。

對於王鴻薇召開記者會,吳思瑤在民進黨立法院黨團記者會回應媒體提問指出,感謝檢調努力偵辦,才讓這起案件被看見,也才讓她知道有一位黃姓律師涉案,也謝謝王鴻薇透過今天的記者會,讓她有機會向大家說明。

吳思瑤表示,很多民代會提供民眾免費的法律諮詢服務,而她的志工律師團人數非常龐大,她的服務處也是少數每週一到週五都提供法律諮詢的民代服務處,因此需要大量律師志工協助。

吳思瑤指出,黃姓律師很年輕、約 30 歲左右,查閱資料後發現,黃姓律師 2021 年 5 月入志工團並提供法律諮詢服務, 3 年來輪班 13 次,而黃姓律師涉入這個案子,讓她非常震驚、痛心、遺憾,也希望外界不要打擊有心投入服務社區的年輕志工律師。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