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陳建仁訪視中科院 勉勵持續提升國防自主能量

行政院長陳建仁(前)25日赴中科院訪視國防自主成果,並前往研發展示館參觀。(行政院提供)圖片來源:中央社
行政院長陳建仁25日赴中科院訪視國防自主成果,期勉中科院繼續扮演領頭羊角色,協助國防部領導國內業界持續投入軍備研製。(行政院提供)圖片來源:中央社

行政院長陳建仁今天赴國家中山科學研究院訪視國防自主成果,期勉中科院繼續扮演領頭羊角色,協助國防部領導國內業界持續投入軍備研製,同時也請國防部持續督導中科院,確實依計畫籌建各軍種所需武器裝備,以提升國防自主能量,同步強化國軍整體作戰能力。

行政院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陳建仁於訪視時表示,中科院自西元 2014 年轉型為行政法人後,已成為軍備籌建的「國家級系統整合機構」,承擔起「推動國防自主」與「建軍備戰」的重要角色,並契合國內相關產業與能量,去年產業營運規模逾新台幣 1100 億元,為轉型初期的 6.5 倍。

陳建仁指出,台灣長期以來受限於國際政治不確定性及出口管制,不易獲得高科技、高機敏的先進武器;因此,他擔任行政院國家科學委員會主委時,曾多次針對中科院未來的發展進行開會研商,而秉持「自己國家,自己守護」的信念,政府積極推動國防自主政策。

陳建仁表示,中科院也不負重望,表現非常優異,在「國機國造」部分,新式高教機「勇鷹號」至去年底已累計交機 27 架;在「國艦國造」部分,新型兩棲船塢運輸艦已於去年 6 月成軍,其餘高效能艦艇、新型救難艦及新一代輕型巡防艦,均按計畫節點執行中;至於潛艦國造第一艘原型艦「海鯤軍艦」已於去年9月下水,目前正進行裝備功能測試及泊港測試作業,為國防自主立下嶄新里程碑。

陳建仁指出,在「海空戰力提升計畫」預定產製的陸劍二、雄風及天弓三型等 9 型精準飛彈,也規劃於 2026  年完成,並請國防部持續督導中科院,確實依計畫籌建各軍種所需武器裝備,以提升國防自主能量,同步強化國軍整體作戰能力。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