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謝志偉專欄》台灣捍衛人權、堅抗中共脅迫

圖片來源:取自 謝志偉粉絲頁 臉書

上周六,三月十六日,就在香港 「23 條」(無異於戒嚴法)通過的前三天,「國際聲援西藏」組織(International Campaign for Tibet) 德國分會的「2024 年雪獅人權獎」(Schneelöwe)在柏林分別頒給了設在德國的「還香港自由」(Freedom for Hongkong」組織(由 Amy Siu, Ray Wong 代表領獎)及位於紐約的「Tibet Actions Institute」理事長 Lhadon Tethong 女士。

近兩百位包括國會議員(Frau Renata Alt, FDP)、人權組織、德國外交部人員、媒體人士等來賓出席頒獎典禮,現場同舟共濟的氣氛熱烈非常。

擔任「國際聲援西藏」組織總主席的國際巨星李察吉爾,以錄影致詞的方式開幕並鼓勵自由世界力挺被中共壓迫的圖博人,祝福大家。

他因支持西藏而被中國抵制數十年,依舊不改其志,令人感佩。

而我則十分榮幸地應邀擔任此次頒獎典禮的致詞主賓(Keynote Speaker)。

這份榮耀表示,這些年來,我在德國傳遞台灣人對自由民主之堅持並與所有被中共政權迫害、威脅者站在一起的訊息,有被接收到。

同時,更重要的是,這也意謂著他們對台灣捍衛人權、堅抗中共脅迫之形象的肯定!

在我的演講裏,我除了強調「團結力量大」外,尤其大力呼籲「自由世界應擺脫對中國的迷思,該對它說『不』的時候,就該說『不』。不要擔心中國拿蹻而掉頭不回。它自己會回來的,因為它也依賴我們。」

我特別背誦了德國浪漫主義作家海湼(Heinrich Heine, 1798-1856)的一首短詩〈大小姐佇足海邊〉(Das Fräulein stand am Meere)來隱喻我前述的呼籲:

大小姐佇足海邊深深長長地嘆息著眼前夕陽下山一景
震撼著她的心靈
大小姐喲!您就開心點吧
眼前這幕早就已是老套了
太陽從前面下了山
就會從後頭再升起
***
Das Fräulein stand am Meere
Das Fräulein stand am Meere
Und seufzte lang und bang,
Es rührte sie so sehre
Der Sonnenuntergang.
Mein Fräulein! sein Sie munter,
Das ist ein altes Stück;
Hier vorne geht sie unter
Und kehrt von hinten zurück.

圖片來源:取自 謝志偉粉絲頁 臉書
圖片來源:取自 謝志偉粉絲頁 臉書
圖片來源:取自 謝志偉粉絲頁 臉書
圖片來源:取自 謝志偉粉絲頁 臉書
圖片來源:取自 謝志偉粉絲頁 臉書

原文出自謝志偉粉絲頁,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