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2024全球超級選舉年 聯合國:反移民言論激增

美國前總統川普。圖片來源:中央社檔案照片

隨著 2024 年全球各地選舉將超過以往任何一年,聯合國國際移民組織秘書長波普表示,部分政治人物為了謀權而發表越來越多反移民言論,正對社會造成危害。

儘管美國總統拜登( Joe Biden )與前總統川普( Donald Trump )將於 11 月總統大選再度對決引發各界高度關注,但今年也會舉行許多其他具有高風險的選舉。

去年成為國際移民組織( International Organization for Migration )首位女性秘書長的波普( Amy Pope )本週接受法新社訪問時說道,許多選舉逼近,「世界各地的反移民言論增多…為競選火上加油」。

波普指出,政客正採取「一種非常容易的途徑,把社會中的任何問題都歸咎移民,無論是犯罪率、通貨膨脹、失業或安全問題」。

她還說,全球約有一半的民眾將於 2024 年參與投票,移民是「容易」成為攻擊的目標,因為「移民無法投票」。

在美國,移民可以說已成為總統大選的主要焦點之一,川普聲稱南部邊境出現「入侵」的情況,並於最近暗示,其中一些入境美國的人「不是人」。

波普表示,當任何群體被非人化,有關暴力的消息就會越來越多,有關歧視的報導也會越來越多,「歸根結柢,這對社會不利」。

她更強調,散播恐懼很少是根據當地正在發生的事情,「言論與現實並不相符」。

波普提到,一些反移民言論猖獗的國家實際上需要更多移民來維繫社會繁榮,「歐洲各國勞動力嚴重短缺」。

她指出:「事實上,對於移民的需求不僅存在…而且在未來幾年還會相當顯著攀升。」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