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農藝女孩專欄》究竟多少國民黨議員在幫兒福聯盟當門神?

保母涉虐死1歲多男童案,台北市議會民進黨團要求市長蔣萬安專案報告,議會22日召開臨時大會,因國民黨議員皆未出席流會。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看我們在對抗的到底是什麼?究竟多少國民黨議員在幫兒福聯盟當門神?

兒福盟上面的第一層督導是「臺北市政府社會局」、第二層督導是「衛福部」,台北市議員要釐清真相,那就要台北市政府來議會專案報告,誰來報告?不是社會局長、就是台北市長。

結果誰在阻止台北市長專案報告?

針對剴剴兒虐案,民進黨團提案召開臨時會,要求市長蔣萬安進行專案報告,民眾黨議員也支持,明天將討論議程,但傳出藍營不排除發「甲動」反制,禁止黨籍議員出席,讓臨時會「技術性流會」,對此,蔣萬安今天只表示,尊重議會。

因為 22 日當天,必須有過半數的議員到場,才能討論是否邀請蔣萬安在,臨時會期間到議會專案報告。

但現在,國民黨具有人數優勢共 28 席,民進黨議員有 20 席,民眾黨 4 席,無黨籍 2 席,就算扣除國民黨,其他黨席次加起來也僅有 28 席。沒有過半數議員出席就會流會。

就算要比投票,台北市議會藍 28 席,綠 20 席,白 4 席,無 2 席,怎麼投票都是 28>26。想要台北市長在議會講清楚說明白,在藍營的人數優勢之下,相當困難。

圖片來源:取自 農藝女孩看世界 臉書

原文出自農藝女孩看世界臉書,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