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涵洞設計不良釀禍? 陳其邁:肇因由檢方調查

高雄市一輛遊覽車在仁武區自撞涵洞釀1死,檢方21日帶鄧姓駕駛(前左)前往事故現場,蒐集事證並釐清事發經過。圖片來源:中央社
高雄市一輛遊覽車20日行經仁武區自撞涵洞,造成14人輕重傷、80歲周姓男子死亡,檢警21日勘驗事故車輛,並到事故現場蒐集事證。圖片來源:中央社

高雄市一輛遊覽車20日行經仁武區自撞涵洞釀 1 死15傷,遊覽車業者表示,涵洞設計標示不清;高雄市長陳其邁說,肇事原因由檢方調查中,市府針對交通事故都會積極改善。

此輛發生事故的遊覽車由鄧姓司機駕駛,昨晚載客自阿里山返回高雄時,行經仁武區自撞涵洞,造成 1 人死亡、15人輕重傷。橋頭地方檢察署今天訊後諭知鄧姓司機新台幣 30 萬元交保。

遊覽車公司負責人張素姻今天上午接受媒體聯訪表示,對於家屬非常抱歉,會盡全力協助;但涵洞設計也有問題,「一般來說要進入涵洞前會有一個拱門,但現場沒有提前設拱門」,司機要煞車可能也來不及,現場標示不夠清楚。

陳其邁今天下午出席「2024高雄智慧城市論壇暨展覽」開幕典禮,會前聯訪時回應,檢方正在調查肇事原因,市府勞工局也對該公司進行勞檢,交通局和警方也會協助調查釐清真相。

陳其邁說,市府不斷提升整體交通安全,這幾年都會親自主持高雄市政府道安會報,希望針對 A1 車禍(造成人員當場或 24 小時內死亡)等交通事故提出改善。

高雄市一輛遊覽車20日行經仁武區自撞涵洞釀1死,台灣橋頭地方檢察署21日上午勘驗事故車輛後,帶著鄧姓駕駛(右)到事故現場蒐集事證,釐清事發經過。圖片來源:中央社

根據高市衛生局統計,遊覽車事故昨天有 14 人輕重傷送醫,今天另有一名 79 歲蕭姓女子因左膝挫傷自行就醫,這起事故累計有 15 人傷。衛生局指出,蕭女意識清楚、生命徵象穩定,昨晚自覺無大礙未就醫,但今早發現左膝有血腫自行就醫治療,經診斷無骨折已出院。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