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中國譴責出席民主峰會 唐鳳:想參加就民主化

數位發展部長唐鳳。圖片來源:中央社資料照

數位部長唐鳳 18 日獲邀以影片方式出席第3屆民主峰會,中國表達抗議。唐鳳今天表示,很感謝有機會跟全世界分享台灣因應 AI 、深偽的危害,對於一些極權政體,如果也想參加,只要自行民主化就行。

立法院交通委員會今天審查「電子簽章法」修正草案,邀請唐鳳列席報告備詢。針對 18 日受邀以影片為在南韓召開的第3屆民主峰會致詞,遭中國外交部譴責。唐鳳在會前受訪表示,對於一些極權政體,如果也想參加,只要自行民主化就行。

唐鳳指出,這已經是他第三次以線上方式參與民主峰會,很感謝有這個機會跟全世界分享台灣因應 AI 、深偽的危害,以及台灣能夠幫助提出具體解決方案。

針對外界關注數位部今年出國差旅費較去年增加,唐鳳在會前受訪表示,有必要進行實體交流,才會編列相關預算,如果能夠視訊,就會用視訊方式進行。數位部次長闕河鳴前兩天還在捷克開資安大會,像這樣的國際重要會議,尤其是資安相關,還包括跟捷克資安部門談合作,通常都是應邀必須實體到場,才會派人過去。

唐鳳表示,當然對方也會有回訪,例如美國負責電子簽章、資訊安全等技術標準的美國國家標準技術局( NIST ),就有回訪數位部。

媒體詢問,在野黨批評數位部打詐不力,唐鳳指出,今天電子簽章法修正草案的審查是很關鍵的一步,在此之前,在網路上看到假冒名人的廣告,目前是採用通知後下架方式,對投資詐騙的廣告進行處理,但如果每個人可以偽冒上千人的身份,下架一個,再用其他 999 個上架就可以了。

唐鳳表示,數位簽章就好比數位世界中的印鑑證明,每個自然人就只能用自己的身份來刊登廣告,未來如果被抓到是詐騙下架後,同一個自然人就無法再偽裝其他 999 的人上廣告。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