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強忍韌帶撕裂傷痛 HBL黃子芸開心與北一女隊友奪冠

112學年度HBL高中籃球聯賽冠軍戰17日在台北小巨蛋開打,北一女中以68比61擊敗普門中學拿下冠軍,賽後北一女選手(白衣)衝向場內慶祝,普門選手難掩失落情緒。圖片來源:中央社
112學年度HBL高中籃球聯賽17日在台北小巨蛋進行冠軍戰,北一女中以68比61擊敗普門中學,拿下隊史HBL第2座冠軍,賽後選手衝向場內慶祝。圖片來源:中央社

強忍著內側韌帶撕裂的痛,北一女中主力中鋒黃子芸奇蹟般重返賽場,今天更與隊友一起拿下 112 學年度高中籃球聯賽( HBL )女子組冠軍,她也感謝隊友幫忙扛起來。

在 4 強戰的前 1 週,黃子芸在友誼賽不慎導致嚴重膝傷,而且內側韌帶是 2.5 級撕裂傷,險些就要全斷,差點回不了球場。然而,原本評估至少 1 個月才能回到場上,黃子芸帶著強烈想和隊友一起拚的心情,在緊急接受玻尿酸治療後,奇蹟般地重返賽場。

黃子芸說道:「再痛的治療我都忍下來了,其實我在打針時痛到大吼大叫,甚至診所的人都在看到底發生什麼事,尤其跑步都很痛,但我都說不會痛,因為真的很想回到球場,與隊友一起完成,哪怕沒辦法回到以前的我。」

此役黃子芸僅上場 4 分鐘,留下 2 分、3 籃板成績,不過北一女今天以 68 比 61 擊敗普門中學,以全勝之姿勇奪今年 HBL 女子組冠軍。黃子芸感謝隊友連自己的份一起努力,「開心她們替我扛下來,也感謝防護員每天都幫我治療到很晚,雖然過程很痛,但為了團隊還是忍下去。」

另名主力米靖恩則提到,一直相信隊友能夠做到,「很開心今天我有串連整支球隊,完成小駱姐對我的要求。」與米靖恩在高中攜手奮戰 3 年,黃子芸認為,米靖恩一直是很好的核心人物,「有她在大家都很安心,她是我心中的 MVP (最有價值球員)。」

繼 100 學年度後再度稱霸 HBL 賽場,並終結「 4 年 3 亞」,北一女總教練駱燕萍賽後笑說,終於不是第2名,「即便中間有點亂流,備戰期間也遇到很多困難,但我給團隊 100 分,大家一起互相扶持、努力。」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