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外交部指罔顧事實構陷政府卡韓 聯合報:可受公評

立法院長韓國瑜。(圖片來源:中央社檔案照片)

外交部今天表示,部長吳釗燮早在 2 月 23 日拜會立法院長韓國瑜,希望儘早召開董事會、改組成員,聯合報刻意罔顧事實,稱政府「卡韓」說法與事實完全不符。聯合報回應,立法院長出任民主基金會董事長是民主慣例卻遭到卡關,各媒體均有報導,屬可受公評之事。

外交部上午發布新聞稿表示,聯合報社論批評政府對民主基金會董事長一職「卡了又卡」、「千方百計要讓韓國瑜知難而退」,抹黑政府「吃乾抹淨」、「無比難看」。外交部對此惡意誣蔑,無法苟同。

外交部表示,已多次對外清楚說明,外交部長吳釗燮早在今年 2 月 23 日即以民主基金會代理董事長身分拜會韓國瑜,表達希望能儘早召開董事會、改組成員,以期韓國瑜早日依慣例擔任董事並順利出任董事長。

外交部指出,聯合報刻意罔顧事實,構陷政府「卡韓」,說法與事實完全不符。若聯合報社論不以事實做為基礎,其評論只不過是為批評而批評的謾罵。

外交部表示,聯合報身為台灣歷史悠久的媒體,卻違背辦報宗旨,一再用虛假情境對政府進行情緒性攻擊。社論代表媒體的立場,倘聯合報無法改正「不究事實,只問立場」的作法,對其偏頗內容鄭重道歉,將只是印證聯合報的報格就是如此而已。

台灣民主基金會於 2003 年 6 月 17 日成立,依照組織章程規定,基金會由董事 13 人至 17 人組成,董事會設董事長 1 人,立法院長、總統府秘書長、外交部長為當然董事,其餘董事包含產、官、學、政黨代表及非政府組織人士。民主基金會為外交部捐助單位,基金會的預算經董事會通過,送外交部依預算程序辦理,並送立法院審議。

以往基金會董事長依慣例由立法院長擔任,韓國瑜在 2 月 1 日當選立法院長後,能否接任基金會董事長引起不少討論。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