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新北議員遭性騷 藍綠聲援要求落實性平三法

圖片來源:中央社

民進黨新北市議員張嘉玲日前跑行程涉遭人性騷擾,引起藍綠等朝野政黨聲援,在民進黨團提案下,新北市議會通過對張嘉玲聲援及要求市府、議會落實性平三法臨時動議。

張嘉玲 12 日召開記者會指控,她日前到新莊區跑行程,遭陌生男子強拉著手並親吻,她要求道歉時反遭對方嗆聲「妳把我送法院」,因此,她已到警局提告性騷擾。

由於政治人物地方跑攤時常可能遇到民眾涉及性騷擾的言行對待,因此,藍綠都對張嘉玲強力聲援,今天在民進黨團提案及在場議員全數同意下,議會通過聲援張嘉玲及要求新北市政府、市議會應落實性平三法,攜手私部門共同拒絕性騷擾臨時動議。

民進黨團總召張維倩表示,所有議員對張嘉玲遭性騷擾一事感到憤怒,大家也對此深惡痛絕,性平三法通過後,議會應有申訴防治措施,以保護議會人員及議員,開會時能更有保障。

國民黨團書記長陳偉杰指出,民意代表不分性別都是遭遇性騷擾的高風險族群,在與民眾互動時,不免常發生肢體接觸,但如果自身明確表達了拒絕和不舒服,民眾就應該要有同理心、停止騷擾。

他表示,國民黨議會黨團表示高度關注及憤怒,聲援民進黨議員提告,並請行政及司法機關查明事實,嚴懲性騷擾加害人。

張嘉玲表示,連日來感謝大家的關心,非常謝謝新北市議會全體議員不分黨派聲援。她希望大家能尊重議員行使公務職權,勿輕忽性騷擾。

她表示,無論是個人或團體、機關,都要正視性平教育及落實性平三法,新北市府與私部門攜手共同拒絕性騷擾,新北市議會也能從自身做起,盼共同努力建立性別平等意識及友善的性平社會環境。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