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國民黨要檢討民主基金會運作?!

圖片來源:取自 吳崢 臉書

國民黨最近不知道是吃錯什麼藥,卯起來瘋狂打民主基金會,說變成民進黨小金庫。

我看到這個真的?不是名字都有民主就是同一家耶?

要知道,民主基金會歷來董事長由立法院長出任,董事由政府代表和各政黨代表組成,國民黨的人也都在董事會啊?

民主基金會每年固定提供 3000 萬的經費供政黨申請補助,各黨的分配額以在立法院裡的席次比例分配。

國民黨罵民進黨拿補助款辦青年營隊,不符合民主基金會推廣民主、人權、外交的補助要點。

我就問,讓有志公共事務的年輕人接觸第一線政治運作,為什麼不算參與民主實踐?

好,要談經費,我們來談經費。

一、國民黨在各年舉辦青年活動

109 年
「青年登入民主實踐培力」 申請 56 萬
「民主前行 青年作伙」 申請 80 萬
「民主扎根 青年升級」申請 90 萬
110 年
「民主力行 青年深耕」申請 35 萬
「原力覺醒 青年深耕」申請 54 萬
「青年世代向前行」申請 30 萬
112 年
「民主深耕青年培力」申請 108 萬元
難道國民黨辦青年活動可以,民進黨辦青年活動就不行?
藍能你不能?

二、除了青年營隊,國民黨歷年來還將補助經費用於許多和推廣民主人權看起來八竿子打不著的東西上,像是:

「經營 Twitter」21 萬
「英文網頁建置」30 萬
「民意調查」260 萬
這許多根本是政黨內部的行政和維運支出,和外交有什麼關係?

三、除了名目很瞎,更嚴重的是國民黨還有申報不實的問題

國民黨在 2021 年以「更新英(日)文資訊與英(日)文網頁更新」為由向民主基金會請領 72 萬元的補助,但國民黨的英文網站早在 2020 年 7 月 31 號就宣佈永久停更。
停更的隔年還以網頁更新為由申請補助?這有沒有詐領人民納稅錢的問題!

四、從 2020-2023 年四年間,國民黨一共請領了超過 500 萬以上的經費用於出訪中國

前面說過了,民主基金會的補助,要用於深化民主人權、推動外交。中國既沒有民主也沒有人權,國民黨也不承認兩岸是外交關係,那去中國幹嘛申請民主基金會的補助?

國民黨要檢討民主基金會運作,先去把自己黨裡的結案報告翻出來,好好查一查有多少弊端吧!

圖片來源:取自 吳崢 臉書
圖片來源:取自 吳崢 臉書

原文出自吳崢臉書,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