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農藝女孩專欄》有 40 幾億的社福團體捨不得補足人力,不是苛刻是什麼?

台北市一名保母受兒福聯盟委託照顧1歲男童,涉嫌與胞妹凌虐男童致死,事件爆發引發各界關注。兒福聯盟董事長林志嘉(左2)12日下午親自出席記者會說明,並向社會大眾鞠躬致歉。圖片來源:中央社

幫社工加薪當然是加強社會安全網最直觀的方式,可是你知道其實早就加了嗎?去年 7 月,行政院就已經宣佈,(113)年補助民間單位社工人員薪資起薪調高 8.16%,調整社工人員起薪 3 萬 7,765 元、社工督導 4 萬 4,239 元,未來並比照軍公教調薪幅度調整;雇主應負擔費用調增至 6,000 元;社工人員風險加給依實際服務工作內容及時間核給。

然而第一線社工實際上是高風險的職業,要訪視高風險家庭,直面暴力現場的情況還不少。甚至某些無良的社福團體還要社工回捐薪水。

如果每個社工要訪視 50 戶保母,每個月工作日 20 天,每天要消化 2.5 戶,還要寫訪視報告,他能夠注意到多少細節?

有 40 幾億的社福團體捨不得補足人力,不是苛刻是什麼?

你認為第一線社工應該領多少薪水?

圖片來源:取自 農藝女孩看世界 臉書

原文出自農藝女孩看世界臉書,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