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林智群專欄》他們累的時候,誰來承接他們?

台北市劉姓保母受兒福聯盟委託照顧1歲大男童,卻涉嫌與胞妹凌虐男童致死。警方為釐清兒盟社工訪查紀錄是否造假,12日將29歲陳姓女社工(前左)帶回調查,訊後依涉過失致死和偽造文書等罪將陳女解送北檢偵辦。圖片來源:中央社
社工的工作真的很難,我大學認識幾個社工系的朋友,畢業後幾乎沒在當社工的。
有一個去當了社工,和平醫院封院被關在裡面兩個禮拜,出來第一件事就是提辭呈啦!
而我在少年事件碰到的社工,他們每個人要負責十幾個少年,還有一堆專案,每個少年問題後面,都有一個問題家庭,背十幾個問題家庭的事情,做久了,不生病才奇怪呢!
社工是社會安全網的第一線,承接了這個社會底層弱勢家庭。
但他們累的時候,誰來承接他們?
台北市劉姓保母姊妹涉虐死1歲多男童案,警方12日將兒福聯盟陳姓女社工(中)帶回警局進行人別詢問,釐清訪查紀錄是否造假,下午將陳女上銬後,依涉過失致死和偽造文書等罪解送北檢偵辦。圖片來源:中央社

原文出自林智群律師(klaw臉書,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