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印度退役少將訪國防院:北京在台海灰色作戰將加劇

圖片來源:中央社

印度智庫「聯合兵種協會」會長夏瑪及戰略暨模擬中心主任雅達夫,昨天造訪國家安全研究院;同為印度陸軍退役少將的兩人認為,北京 2027 年對台動武可能性降低,但在台海進行灰色作戰的行動將會加劇。

印度聯兵協會( United Service Institution of India , USI )成立於 1870 年,號稱是印度歷史最悠久的智庫,夏瑪(B.K. Sharma )和雅達夫(R.S. Yadav )兩人都是印度陸軍退役少將。

國防院代理副執行長沈明室昨天偕同國安所研究員李哲全、副研究員侍建宇及網安所副研究員曾怡碩,共同接待來自印度的訪賓。

雙方針對台灣總統大選後印太情勢交換意見,印度方認為未來北京 2027 年對台動武可能性降低,在台海進行灰色作戰的行動將會加劇。

此外,雙方也就台灣與印度如何促進雙邊關係進行討論,認為台印度在各領域層面都還有很大的合作發展空間,夏瑪特別提及台灣半導體科技在世界處於領先地位,台印度在這方面合作正在蓬勃發展。

夏瑪表示,在安全合作方面,台灣不論在解放軍研究或是華語教學等方面,在全球範圍都具備優勢,國防院學者已扮演驅動角色,未來可透過聯兵學會進行更多的合作。

沈明室會後致贈國防院飛行夾克給夏瑪及雅達夫,期盼未來能有更多合作。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