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Google在台拚AI聚焦3方向 新辦公室第2季啟用

圖片來源:中央社

Google 台灣總經理林雅芳今天出席媒體交流會表示, Google 將聚焦3大面向,協助台灣發展人工智慧( AI ),包括培育各領域人才、強化開發者社群、運用 AI 協助各產業推動創新。

她強調,台灣已經不只是 Google 在亞洲市場的一個辦公室,而是一個全球重要據點。 Google 位於板橋遠東通訊園區的新辦公室預計今年第2季正式開幕,且 Google 投資興建的第3條海纜 Apricot 海底電纜也即將完工啟用。

「台灣不是只有一座山,其實有護台群山。台灣有很多很棒的優勢, Google 希望幫助台灣打造護台群山」,林雅芳說, Google 將聚焦3大面向,全力協助台灣發展 AI 。

首先, Google 將協助培育各領域人才,今年將在台灣推出 Gemini 學院,推廣 AI 素養,首先開放 1000 個名額給國中小學校教師, Google 也將透過 YouTube 學習課程,和外部夥伴合作推出 AI 素養課程。

其次,林雅芳指出, Google 將強化開發者社群,提供開發者用來設計生成式 AI 產品的工具,例如 Google AI Studio 、 Vertex AI 及開放模型 Gemma ,在台灣已能使用,期盼幫助台灣軟體開發者跟上 AI 浪潮。今年也將舉辦為期2週的 Google Cloud 培訓計畫,預計邀請超過 5000 名開發者參加。

第三, Google 將運用 AI 協助各產業推動創新。林雅芳說,在台灣已經有旅遊、製造、零售、醫療、旅遊、娛樂產業等客戶完成測試或開始使用 Google Cloud 的生成式 AI 服務與技術,例如 PChome 預計今年採用 Google 的 AI 和機器學習技術,為消費者精準推薦商品或不同的消費組合,進而提高消費者互動率與購買轉換率。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