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民團籲行政院速提禁止酷刑公約施行法 完善人權保障

圖片來源:中央社

財團法人民間司法改革基金會等民間團體今天表示,鑒於警察不當執法的暴力事件層出不窮,為完善人權保障與國際社會接軌,呼籲行政院盡速將禁止酷刑公約施行法草案送請立法院審議。

民間司法改革基金會常務執行委員呂紹瑋、台灣刑事辯護律師協會理事長林俊宏、台灣人權促進會副秘書長王曦等人,今天在立法院群賢樓前召開「人權公約過不了,警察暴力何時消?」記者會,並於會後發布新聞稿,做上述表示。

民間司法改革基金會表示,近期台灣警察不當執法的暴力事件層出不窮,例如2月有員警在無具體事證的前提下,集體刑求一名路過派出所的少年,另外也發生幾名員警在執法過程中毆打嫌疑人,疑似導致其死亡的事件。

民間團體為此召開記者會及繞行立法院,並共同提出4項訴求,包括行政院應盡速將禁止酷刑公約施行法草案送請立法院審議,也呼籲立法院朝野黨團應支持盡速通過。

此外,監察院國家人權委員會應系統性檢視警察執法狀況,杜絕類似事件再次發生,內政部警政署也應依司改國是會議決議,成立警察專案與績效管理委員會,徹底檢討警察績效制度。

民間司法改革基金會說明,行政院雖曾在 2018 年完成禁止酷刑公約施行法草案,並且送立法院審議,但最終未能三讀通過。期待行政院盡速送出禁止酷刑公約施行法草案,以完善台灣人權保障、與國際社會接軌。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