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中國男子將本土動漫誤認為日本作品 怒砸會場

中國一名男子 10 日在廣州動漫星城舉辦的動漫展會場,因為將其中一幅中國本土動漫的插畫誤認為日本動漫,不但發怒破壞插畫看板及簽名牆,還大罵他人「不愛國」,甚至毆打工作人員。這名男子事後已被帶往當地派出所偵訊。

根據澎湃新聞等中國媒體報導及網路影像,這名男子 10 日前往廣州動漫星城觀賞動漫展。但他在經過中國本土動漫作品「盜墓筆記」的插畫看板時,頓時情緒激動,勃然大怒地出手破壞現場的簽名牆,還用腳大力踢斷動畫的看板。

影像並顯示,這名男子的行為引起現場其他觀眾及工作人員的側目,但他仍然一面腳踢看板,一面大罵觀眾及讀者「不愛國」。而當一名工作人員試圖上前制止時,更被這名男子揮拳毆打,所幸沒有大礙。

根據報導,有知情者透露,這名男子是個動漫迷,但對國產動漫非常欠缺了解。他在會場看到「盜墓筆記」的一幅插圖時,只憑畫中的角色特點和繪畫風格,就以為是日本動畫,才引發他的情緒失控。

報導指出,這名男子事後被帶往轄區的廣州市北京路派出所。而所方 11 日表示,該男除已到案外,所方也會對此案依法處理。

這一事件,引起不少包括動漫迷在內的中國網友熱議,且幾乎一面倒地指責這名男子太過分,簡直無取鬧,並批評他枉為動漫迷,連國內國外的動漫都分不清,也不具備最基本的動漫常識,還大言不慚地辱罵別人「不愛國」。也有網友說,「愛國」不是這種肆意發洩的行為,反而在為「愛國」抹黑。

部分網友則表示,這一現象,代表中國社會還是有人帶著偏見和誤解看待動漫作品,而動漫最應該是包容和多元的一種藝術,不論國產還是外國動漫,都應受到平等對待和尊重。

也有網友認為,中國動漫迷應該多了解本土動漫作品,多支持中國國產動漫發展,因為中國動漫產業正不斷創新及進步,好的作品越來越多。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