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中國配偶入籍掀熱議 陸委會:不希望中配成批評對象

陸委會主委邱太三。圖片來源:中央社資料照

在野陣營推動中配入籍年限縮短,掀起正反意見熱議。陸委會今天表示,中配、外配入籍議題比較基礎不一樣,相關制度設計需要全盤考量,且不希望中配成為外界批評的對象。

在野陣營推動中配入籍年限由 6 年縮為 4 年;民進黨立委黃捷等人則提出台灣地區與大陸地區人民關係條例(兩岸條例)部分條文修法草案,擬新增「經入籍宣誓」、「具備我國基本語言能力及國民權利義務基本常識」作為申請定居必要條件。

大陸委員會(陸委會)今天下午透過書面回應,中配、外配入籍議題受到很多立委關心,兩者比較基礎不一樣,也因為基礎不一樣,所以很難做一個簡化的評斷。

陸委會表示,這個案件相關討論應該要平衡對待,中配、外配兩者制度設計各有利弊,需要全盤考量,也必須要分析利弊得失及相關配套。

陸委會強調,不希望中配成為外界批評的對象,這將會模糊關注焦點,在相關議題未有共識之前,政府將持續地在生活、工作以及社會福利等面向上,給予中配充分照顧。

陸委會主委邱太三今天上午進入立法院議場前接受媒體訪問表示,中配、外配兩者比較基礎不一樣,也因為基礎不一樣,所以很難給予評斷。

邱太三指出,如果說要平等對待,恐怕雙方各有利弊,這個必須要全盤考量,也必須要分析利弊得失,還有相關配套,應該要由立法院來做討論。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