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民團罷免基隆市長謝國樑行動 3天累計1300份提議

基隆市長謝國樑。圖片來源:中央社資料照

公民團體「山海公民拆樑行動」8 日展開第 1 階段罷免基隆市長謝國樑,行動發言人林茵茵表示,10 日共收到 800 份提議書,加上先前的 500 份,總共 1300 份,非常有機會能成案。

林茵茵表示,團隊希望能在第 1 階段至  4 月初期間,就能募集到第 2 階段連署所需人數(3 萬 792 人);至於第 1 階段提議,送件會以 3500 份為目標,第 2 階段則設定 4 萬份連署為目標。

林茵茵指出,團隊成員都是一般上班族和學生,未來也沒有想要從政,團隊成員先前彼此不認識,是為了罷免謝國樑而聚集,她相信以市民對謝國樑的怨氣,和參與罷免的人潮來看,罷免非常有機會能成案。

林茵茵表示,國民黨擬反制罷免民進黨基隆市議員「對我們來說是完全沒關係」,因為團隊不是民進黨的側翼,只是認為謝國樑不適任基隆市長,國民黨的反制,只會讓其覺得是想要「上綱」為藍綠惡鬥。

林茵茵說,如果市民對民進黨基隆市議員有意見,罷免是公民的權利,國民黨當然可以提出罷免。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