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蔡總統:政府藥界密切合作 建構更完善中醫藥服務

中華民國中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慶祝第94屆國醫節暨2024國際中醫藥臨床學術大會10日在新北市政府舉行,總統蔡英文(前中)、衛福部長薛瑞元(前右)、中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詹永兆(前左4)及新北市中醫師公會理事長陳建輝(前左3)等出席合影。圖片來源:中央社
中華民國中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慶祝第94屆國醫節暨2024國際中醫藥臨床學術大會10日在新北市政府舉行,總統蔡英文(圖)致詞表示,除了預祝大家國醫節快樂,也要感謝中醫藥界守護民眾健康,為台灣醫療及學術研究用心奉獻。圖片來源:中央社

總統蔡英文今天出席國醫節慶祝大會表示,期待未來在大家支持之下,政府與中醫藥界繼續密切合作,建構更完善中醫藥服務,讓中醫藥蓬勃發展。

蔡總統今天到新北市政府大樓出席「中華民國中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第 94 屆國醫節慶祝大會」,現場包括衛福部長薛瑞元、中醫師公會全聯會理事長詹永兆、新北市中醫師公會理事長陳建輝及多名中醫師與會。

詹永兆致詞時首先對蔡總統支持中醫發展表示感謝,他表示,台灣中醫在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疫情期間表現獲世界肯定,清冠 1 號暢銷世界 60 國以上,在國內公費使用清冠  1 號人數就達 183 萬人次。

中華民國中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慶祝第94屆國醫節暨2024中醫藥臨床學術大會10日上午在新北市舉行,中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詹永兆(圖)表示,台灣中醫在COVID-19疫情期間表現獲世界肯定,清冠1號暢銷世界60國以上,民眾就醫率也大幅提升。圖片來源:中央社

他表示,中醫在疫情中發揮療效,民眾就醫率也大幅提升, 2022 年中醫使用人口就增加近 200 萬人,中醫就醫人口接近 760 萬人,也使得科學中藥史無前例出現缺藥現象。

蔡總統致詞時除向現場醫師代表預祝 317 國醫節快樂,也感謝大家對台灣的付出及貢獻,讓台灣的中醫藥學持續進步,更保有國際競爭力。

蔡總統表示,在大家共同努力下通過中醫藥發展法,以國家級發展計畫,鼓勵並且輔導台灣中醫藥創新與研發;另外,隨著中醫就診率提高,人數達 700 多萬人,因此,政府在去年建置中藥供應資訊平台,穩定台灣藥品供應情形,確保國人用藥權益。

蔡總統指出,透過系統化訓練培育人才,強化醫事服務與藥師服務,同時為了降低中藥材進口依賴,政府也鼓勵本土中藥藥用植物的種植,希望建立自產自用能力,讓中醫藥在台灣能永續發展。

蔡總統強調,期待未來在大家支持之下,政府與中醫藥界繼續密切合作,建構更完善中醫藥服務,讓中醫藥能蓬勃發展;隨後,蔡總統頒發清冠 1 號研發貢獻獎,以及第一屆中醫華陀奉獻獎的得主,並和與會者大合照,場面熱烈。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