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蘇丹紅辣椒粉中國廠商禁輸3個月 薛瑞元:可延長

進口辣椒粉含蘇丹紅風暴擴大,衛生福利部長薛瑞元(中)10日到新北市出席活動時受訪表示,衛福部暫停受理部分中國廠商查驗,禁止輸入3個月,視情況也許會繼續往後延禁輸。圖片來源:中央社

進口辣椒粉含蘇丹紅風暴擴大,衛福部暫停受理部分中國廠商查驗,禁止輸入 3 個月。衛生福利部長薛瑞元今天說,視情況也許會繼續往後延禁輸,甚至不准違規廠商進口。

含致癌物蘇丹紅的中國辣椒粉全台流竄,衛福部食品藥物管理署與各地方衛生單位合作查緝,截至 8 日共下架及封存相關辣椒粉及其產品 15 萬 2072 .8公斤。截至 4 日止,衛福部暫停受理 21 家中國廠商查驗,禁止輸入 3 個月。

薛瑞元今天前往新北市出席中華民國中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第 94 屆國醫節慶祝大會,會前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本來是禁止輸 入 3 個月,到時會再看整個情況,也許 3 個月會繼續往後延,甚至以後不准這些違規廠商進口。

他指出,持續清查蘇丹紅辣椒粉流向,也會請上游、末端業者一起協助,末端業者自清,或請上游業者提供原料廠商檢驗證明,業者與政府合作由上而下、由下而上雙方一起處理,事情就比較容易解決。食藥署明天將邀集相關食品業公、協會討論自主檢驗。

日前有立委質詢時要求薛瑞元為蘇丹紅事件道歉,薛瑞元表示,不會推卸責任,真正負責就是把整件事情處理完畢,道歉恐怕無濟於事。

薛瑞元指出,若一開始將辣椒粉產品通通下架,民眾生活習慣會受到很大影響,會採取循線追查與檢驗,確保國人健康。

至於學校營養午餐禁用辣椒粉,薛瑞元表示,因為小孩子普遍沒有吃辣習慣,所以可以採取全面禁用方式。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