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中國全國人大民生記者會 又提「房住不炒」

中國14屆全國人大二次會議民生記者會9日下午在梅地亞新網中心舉行。圖為記者會現場。圖片來源:中央社

中國 14 屆全國人大二次會議民生記者會今天下午在梅地亞新聞中心舉行。住房和城鄉建設部部長倪虹在這場記者會上談及房地產問題,又重提「房住不炒」。

中國媒體財聯社此前指出,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強5日發表的政府工作報告中,未提「房住不炒」,報告並強調,風險防控與處置將是房地產重心。

不過,倪虹下午在記者會答覆媒體提問時表示,構建房地產發展新模式,在理念上,要始終堅持「房子是用來住的、不是用來炒的定位」,完善「市場+保障」的住房供應體系,政府保障基本住房需求、市場滿足多層次多樣化住房需求,建立租購並舉的住房制度,努力讓群眾住上好房子。

他進一步指出,要建立「人、房、地、錢」要素聯動的新機制,從要素資源科學配置入手,以人定房、以房定地、以房定錢。抓手就是指導各地編制好住房發展規劃。要完善房屋從開發建設到維護使用的全生命週期管理機制。

倪虹又說,在供給方面,要改革完善商品房開發、融資、銷售等基礎性制度,有力有序推進現房銷售。在使用方面,要加快建立房屋體檢、房屋養老金、房屋保險等專項制度。

他指出,要規劃建設保障性住房,並且要下力氣建設好房子。在新模式下,希望現在的房地產企業看到,今後拼的是高品質、新科技與好服務。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