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內湖南港天然氣斷供引民怨 北市:施工影響陸續恢復

示意圖。圖片來源:中央社資料照

台北市內湖、南港 7 日深夜傳出多處民宅的天然氣忽然停供,引發民怨。北市府表示,經查是安康站施工導致,預估今天清晨可陸續恢復供氣,因業者施工未通報,後續將究責。

台北市內湖區 7 日深夜 11 時許傳出許多民宅忽然沒有天然氣可使用,連同南港區部分民宅也有同樣狀況,引發在地居民抱怨,選區國民黨議員李明賢透過媒體群組指出,接獲許多民眾來電告知突然沒天然氣,居民稱「這種天氣洗冷水澡,要繼續洗下去?」

他說,對於為何突然無法供應瓦斯,撥欣湖天然氣公司電話卻未通,經緊急聯絡北市產業發展局要求立即修復,初步查出是因安康站天然氣管線施工造成影響,但是否為單純意外或人為疏失,已要求產業局須督導查明真相。

台灣民眾黨議員陳宥丞也透過媒體群組指出,欣湖天然氣公司稱因7日晚上進行安康站管線更新工程,關閉部分管線,造成供氣壓力異常,已暫停施工,重新開啟天然氣供應,預估今天凌晨可恢復正常供氣。

他說,天然氣管線維修屬例行性工程,卻發生離譜無預警大規模斷氣,市民非但無法主動聯繫,連市府第一時間也要到處探究原因,將要求市府針對斷氣因應作為、改善方案及補償方式提出檢討報告。

北市府表示,內湖及部分南港區民宅發生天然氣停止供應,導致民眾無法使用,經與欣湖天然氣公司確認,是因安康站在施工導致影響內湖區及部分南港區民宅的瓦斯供應,預估凌晨可陸續恢復供氣,將持續監控。

市府指出,用戶端若有使用微電腦瓦斯表的閃紅燈,可按到底後放開,約 5 分鐘後可恢復正常,此外,因業者施工未通報,將追究後續責任歸屬。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