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桃機修跑道攪亂航班 王國材:2週內提檢討及懲處

桃園國際機場南跑道歲修導致航班延誤引發民怨。(桃園國際機場公司提供)圖片來源:中央社

日前桃園國際機場南跑道歲修,卻造成航班大亂,近半航班延誤,引起民怨。交通部長王國材 6 日允諾,交通部會 在 2 週內提出檢討報告及懲處相關人員。

立法院交通委員會 6 日邀請交通部長王國材列席報告業務概況,並備質詢,王國材面對朝野立委的連番批評,他說,桃機對這次修跑道可能造成的影響,警覺心及重視度不夠,明明知道只有一條跑道可以用,卻還同意近 700 班航班起降,造成 47 % 航班延誤。

王國材原本在交通委員會說, 1 個月內提出檢討報告並有懲處,但之後接受媒體聯訪時則說,1 個月拖太久,他要求航政司 2 週內就提檢討報告及懲處名單。

多名朝野立委都認為,桃機跑道歲修是早已排定的計畫,桃機不是沒有經驗,這次卻沒做好任何跑道整修期間的應變準備,管理上有問題;而在爆出民怨後,跑道整修時間又可縮短,讓國民黨立委洪孟楷質疑桃機是麻木還是白目。

民進黨立委何欣純批評,桃機修跑道卻沒有做好配套,國民黨立委魯明哲擔心桃機的做法,令人擔心有看不見的危機。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