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藍提藐視國會罪 陳建仁:尊重立委質詢深入溝通

圖片來源:中央社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提國會改革草案,藐視國會最重關3年。行政院長陳建仁今天受訪說,在質詢過程中,行政院一向很尊重國會跟立委,大家應該要彼此尊重、深入溝通,使施政內容讓民眾充分了解。

國民黨團4日提出國會改革相關法案,對於藐視國會的罰則,國民黨團提案指出,被質詢人質詢的答復,不得超過質詢範圍,也不得作虛偽不實的陳述,違反規定且情節重大者,經院會決議送司法機關,可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科或併科新台幣 30 萬元以下罰金。

立法院會今天對陳建仁施政報告繼續質詢,陳建仁會前接受媒體聯訪,針對上述議題作相關說明。

陳建仁表示,行政院對於立法院的質詢,在施政上需要負責任是憲法所規定的,行政院應該按照憲法規定做相關施政報告及接受必要的質詢。

陳建仁接著說,在質詢過程中,一向都很尊重國會跟立委的質詢,也有必要在立委不了解事實真相時,跟立委深入交換意見,讓立委能夠了解,也讓全民能夠了解。彼此互相尊重、就事論事,讓事理更加明白,他認為有這個必要,而且理性問政是民主社會應該有的表現。

陳建仁表示,行政院會和立法院一起努力,希望讓所有在立法院的質詢,都能真正符合民主的真諦,也讓民眾可以了解施政內容;在這過程中,大家應該要彼此尊重、深入溝通,使所有的施政內容讓民眾能夠充分了解。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