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蘋果被控壟斷打壓音樂串流服務 歐盟重罰616億

圖為紐約曼哈頓第五大道蘋果直營店。圖片來源:中央社資料照

歐洲聯盟執行委員會 4 日首度因反壟斷對蘋果公司開罰 18 億歐元(約新台幣 616 億元),理由是蘋果阻止 Spotify 等音樂串流服務商讓用戶知道,在其應用程式商店之外有別的訂購管道。

歐洲聯盟執行委員會( European Commission )此次裁決,源自瑞典音樂串流服務商 Spotify 在 2019 年提出的申訴,指控蘋果( Apple )設下上述限制,並向在其應用程式商店 App Store 上架的 app 收取高達 30 % 抽成。

歐盟市場競爭執法當局表示,蘋果的限制構成不公平的市場交易條件。這是反壟斷案件中相對新的論據,荷蘭反壟斷機關 2021 年也以相同論點,在另一起由交友軟體供應商提出的反壟斷申訴案做出不利蘋果的裁決。

歐盟主管市場競爭的執委維斯塔哲( Margrethe Vestager )發表聲明指出:「 10 年來,蘋果濫用其在市場上享有的主導地位,透過 App Store 來擺布音樂串流應用程式。」

蘋果則批評歐盟的裁決,並稱將在法院挑戰這項決定。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