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紅球讓台南與世界交陪 未公布6處現身地點引熱議

圖片來源:中央社

美國藝術家波希克( Kurt Perschke )發起「紅球計畫 RedBall Project 」, 29 日起將現身台南 10 處景點,由於目前僅公布4處地點,有人猜新化區附近會有1處,引熱議。

台南市政府在2月 29 日宣布,自 2001 年發起,迄今遊歷全球 40 多個知名城市的紅球計畫,將從3月 29 日起至4月7日止,連續 10 天在台南 10 處景點現身,地方各界社群網站近日討論度極高,由於目前僅公布4處紅球現身地點,神秘感十足,大家不斷猜測另外6處在哪裡。

台南市政府目前公布安平古堡、接官亭、國立成功大學未來館及河樂廣場4個地點,由藝術家將紅球帶進台南街區巷弄,盼透過置入巨型藝術裝置,激發民眾對城市歷史關注。

有網友根據目前公開揭露資訊,猜測其中有1處未公開地點可能位於新化區附近,包括當地民進黨台南市議員李偉智,及距離新化不遠的山上花園水道博物館,都在網友要求下製作模擬圖,猜測紅球可能出現地點及置放後視覺效果,引發網友更熱烈討論。

台南市政府文化局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在全球各地引發關注的紅球計畫,將連續 10 天在台南與民眾近距離接觸,讓不少市民期待特殊體驗,網路上甚至有人喊出「黃鴨只能遠觀,紅球還能近玩」口號,活動可說未演先轟動,顯示大家充滿期待。

文化局指出,「紅球計畫 RedBall Project 」,是世界為期最長的街頭藝術行動,在今年台南 400 重要時刻,「紅球台南」以「視覺溝通x體驗營造x藝術跨界」多元面向,呈現台南與世界交陪方法,也期待全國民眾可以跟著紅球走進台南巷弄與古蹟,細細品味台南生活迷人處。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