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林智群專欄》羅智強都當到立法委員了,還是不識字

國民黨籍台北市議員羅智強。圖片來源:中央社
新聞:羅智強在臉書指出,依照文書處理手冊規定,各機關核列一般公務機密,應以法律或法律具體明確授權之法規為依據,教育部稱依《專科以上學校教師資格審定辦法》核定蔡英文升等論文為一般公務機密,但保密 30 年卻是教育部自訂,並無法律依據;就算教育部逕自核定保密 30 年,也應由蔡英文的升等論文自 1984 年完成審查起算,教育部封存至 2049 年,保密期竟長達 65 年。
羅智強都當到立法委員了,還是不識字,一直跳針,說「蔡英文論文」封存 30 年,把論文連結給他們看,嘴不下去,又說「蔡英文升等審查資料」封存 30 年,一定有鬼。
我們只好把教育部說明拿出來看一下。
蔡英文資格審查結果,由國立政治大學以 73 年 12 月 8 日(73)政人字第 3057 號函報部審查,經教育部 74 年 10 月 28 日由李煥部長主持會議決定審議通過。之後發函核發趙○○等十人資格審查結果(內含蔡總統在內計有副教授 4 名、講師 4 名及助教 2 名,合計 10 名)審定教師名單 1 份及教師證書 10 件予國立政治大學。
該公文確由教育部歸檔,保存期限為永久。
關鍵字:民國 73、75 年,李煥、保存期限為永久。
原來 75 年間是民進黨執政啊?
原來李煥是民進黨的人?
另外「專科以上學校教師資格審定辦法」第 39 條第 1 項規定,「學校與教育部評審過程、審查人及評審意見等相關資料,應予保密」。
不管是過去幾十年來所保存幾十萬件,或近三年每年平均受理 5,515 件之教師資格審定案件,其審查資料、會議紀錄及處理相關陳情檢舉等類此文書,向依行政院發布之《文書處理手冊》中「一般公務機密」方式密件處理。
又法律規定「一般公務機密」之事項,主要係為確保政府機關行政運作或為保護個人安全隱私,除前者可於行政目的達成後予以解密外,後者有關個人權益之保護依法即應持續保密。過去保存三十年以上的教師資格審定案件,目前皆仍在持續保密中,並無例外。
意思就是全部的人都一樣,馬總統升等資料也一樣保密 ing,這樣還看不懂,我也沒辦法了。
羅智強,蔡英文論文網路上都找得到,你不會 google,我把連結給你啦!

圖片來源:截自林智群 臉書
圖片來源:截自林智群 臉書

原文出自林智群律師(klaw臉書,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