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農藝女孩專欄》台糖到底有什麼理由要進口美國豬冒充台灣豬?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ArmbrustAnna
今天立委丁學忠說,既然驗不出來西布特羅,那來驗那包豬肉的 DNA,看它是不是從美國來的。
諸君,今天我們討論的豬肉,不是一般的養豬戶,而是來自台糖的產銷履歷安心豚,安心豚是台糖打造多年的豬肉品牌,其特色除了具有產銷履歷、CAS 認證,而且這些豬還必須吃 ISO 22000 認證的飼料。當然賣得比一般的豬肉還要貴。
台糖到底有什麼理由要進口美國豬冒充台灣豬?
某些立委表面上關心食安,實際上卻是在打擊本土畜牧業,打擊產銷履歷驗證制度、以及 CAS、ISO 等驗證制度的公信力,而許多產銷履路農產品、水產品、肉產品、乳產品都有取得以上這些驗證,多年來農林漁牧的生產者想要產業升級,就是先朝著產銷履歷驗證前進,倘若連以上眾多驗證制度都要被抹黑,對整個產業將是嚴重的打擊,因為多年來農林漁牧的生產者想要產業升級,就是先朝著產銷履歷驗證前進,今天連產銷履歷豬肉都要因為政治操作而被抹黑,各位產業先進不覺得荒謬嗎?
台糖畜牧部可說是養豬業的領頭羊,光是台糖契約豬就佔去全國不少的養豬比例。雲林更是養豬大縣,丁學忠如果要指稱台糖這包豬肉是美豬,台糖在雲林也有不少契作的養豬戶,有沒有想過繞一大圈最後打擊到的還是雲林的養豬戶,而這些養豬戶又有多少當初就是投給丁學忠?
拜託各界大德別再拿台灣豬來政治操作了,跟養豬戶有仇嗎,豬價要跌到什麼境界,國民黨的立委才會滿意?來自養豬大縣的立委如果執意要這樣弄全國養豬協會的話,真的要確定欸!

圖片來源:截自 農藝女孩看世界 臉書

原文出自農藝女孩看世界臉書,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