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陳增芝專欄》來看看東岸停車場增建變商場後基隆市民怎麼說

基隆市東岸商場將由微風集團進駐營運,實際營運業者服飾品牌NET 22日在報紙刊登廣告,質疑市府招商作業涉及違法,為維護合法經營權益、建造權益,依法採取7項措施。圖片來源:中央社
先不管謝國樑怎麼說、NET 怎麼說,也不要管三民自怎麼說,請來看看東岸停車場增建變商場後,2018 年 2 月 19 日基隆市民受訪怎麼說?
但是,還是要請謝國樑跟全黨挺一人的國民黨諸君,摸摸良心想幾個問題:
  1. 原本被基隆市民視為城市毒瘤、治安死角、髒亂惡臭的東岸停車場,2016 年 1 月 25 日才通過重新委外經營。
  2. NET 斥資增建,費盡心思才在 2018 年改裝轉型經營,而變成金雞母,偏偏不到 2 年,就遭逢 2020 年的新冠肺炎疫情。
  3. 無論如何,努力經營幾年,也被評鑑優良,也沒有做錯任何事,卻硬生生被剝奪合約保障的「優先續約權」,這有天理嗎?

  4. 謝國樑重新招標,NET 也以遠優於微風的條件投標,為什麼硬生生被否定?
  5. 增建 2~4 樓的投資者,明明白白、清清楚楚就是 NET,增建也是經過市政府跟市議會同意通過,有建照也有使用執照,換個市長,產權怎麼就自動變成市政府的?
  6. 到今天為止,東岸商場這個土地,市政府擁有的產權登記建物,仍然還是只有 1 至 B4,何來擁有 2~4 樓的產權。
  7. 無論是 ROT(增建)、BOT(建造),都是指契約期滿後,多出的建物產權移轉政府。林右昌任內,契約未滿,何來登記移轉問題?
  8. 大日跟市府簽的是 OT 約,當然合約期滿後,需歸還「原建物」,也就是 1F 至 B4,當然不包含 2~4 樓的產權。
  9. 在基隆市政府的產權登記,並不擁有 2~4 樓的情況下,憑什麼據為已有,交由微風經營?
沒天理、沒天理、沒天理!很重要,所以要說三次。

原文出自陳增芝臉書,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