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獨派自由廣場前追思228 盼新政府力推台灣主體意識

台灣國家聯盟28日下午在台北自由廣場牌樓前舉行228事件77週年追思紀念會,聯盟總召集人吳樹民出席致詞表示,未來政府推動的教育政策非常重要,若不能推動台灣主體歷史意識,台灣想變成正常化的國家將會非常困難。圖片來源:中央社

228 事件 77 週年,台灣國家聯盟今年第2度在自由廣場牌樓前舉辦追思活動,台灣國家聯盟總召集人吳樹民期許總統當選人賴清德上任後,找到適合的教育部長,推動台灣主體歷史意識,讓台灣人更了解在 228 事件所遭受的災難。

台灣國家聯盟過去多年與台北市政府合辦 228 紀念活動,不過,去年台北市長蔣萬安就任後,由於其「蔣家後代」身分,台灣國家聯盟拒絕與北市府合辦活動,轉往自由廣場前人行道舉辦追思紀念會。

台灣國家聯盟今天下午2時 28 分,再度在自由廣場牌樓前舉辦追思活動,今年活動主題「記憶,對抗不義」,由牧師林偉聯帶領群眾默禱,吳樹民、受難者家屬徐世雄、青年世代張瑀婕等人致詞,與會者最後並獻花追思受難者。

台灣國家聯盟指出, 2024 年大選,民進黨在國會中失去過半席次的優勢,僅贏得總統選舉,勉強維持住執政權,除了因為境外敵對勢力介選之外,也因為完全執政的民進黨政府對於轉型正義的落實不力,呼籲本土政權勿自限「朝小野大」的窠臼,應勇敢落實轉型正義,正面回應台灣人民期待。

吳樹民致詞時表示,今年是第2年在此舉辦活動,但大家要有覺悟,未來2年也是繼續在與北市府不同的地方,舉辦紀念活動。

吳樹民認為,未來賴清德政府推動的教育政策非常重要,如果不能推動台灣主體歷史意識,台灣要變成正常化的國家,將會非常困難,他期許賴清德找到適合的教育部長,推動台灣主體的歷史意識,讓台灣人更了解過去在 228 事件中所遭受的災難。

吳樹民說明,他籌劃 228 事件紀念活動時,發現有高達6成的台灣人不認識 228 事件,這是何等悲慘的歷史教育,台灣人要有「自己能夠建立自己的國家」的自覺,而不是讓中國人統一,期許大家繼續努力,讓台灣的歷史可以留在所有台灣人心中,大家要繼續紀念 228 事件的歷史,繼續努力建立台灣主體意識。

受難者家屬徐世雄強調,他們這一代一個個離開,他很憂心任務還沒完成,包括拆掉蔣介石紀念堂,如果不能抵抗中國侵略,有一天還會再發生 228 事件。因此,一定要抵抗中共的侵略、抵抗中共在台灣的同路人,這是 228 受難者與所有台灣人的心聲。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