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俄烏戰爭2週年 英相:西方應更大膽扣押俄資產

俄羅斯2022年2月全面侵略烏克蘭至今已滿2年,英國中央部會機關大樓外觀仍可見烏克蘭國旗。圖片來源:中央社

英國首相蘇納克( Rishi Sunak )今天表示,西方國家應更大膽沒收俄羅斯 2022 年全面入侵烏克蘭後凍結的資產。

路透社報導,蘇納克在提早一天出刊的「星期日泰晤士報」( Sunday Times )撰文指出,在俄烏戰爭滿2 年的今天,烏克蘭仍需更多長程武器、無人機和彈藥,以及其他支援。

「我們必須更大膽地打擊俄羅斯的戰時經濟…我們必須更大膽地沒收數千億凍結的俄羅斯資產。」

英國主責投資事務的商貿部副大臣莊敦文( Dominic Johnson )上個月會見美國財政部副部長艾迪耶摩( Wally Adeyemo )討論扣押凍結的俄羅斯資產,但強調一切都需以國際法為依歸。

2022 年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時,歐洲聯盟、美國、日本和加拿大凍結了俄羅斯央行約 3000 億美元的資產。

七大工業國集團( Group of Seven )一直在研究以扣押的方式,讓俄羅斯為入侵烏克蘭所造成的損失付出代價。

蘇納克也敦促美國繼續向烏克蘭提供財政和軍事支持。

蘇納克在文中寫道,「我們永不該低估美國在烏克蘭和歐洲─大西洋安全所做的事情。我敦促他們繼續提供支持,我相信他們會的。」

英國國防部今天宣布一項 2. 45 億英鎊(逾新台幣 98 億元)援助計畫,為烏克蘭火砲彈藥提供資金。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