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自由路上藝術節活動開幕 盼傳遞民主自由思想

好民文化行動協會等單位舉辦的「自由路上藝術節」25日在台中登場,活動期間將舉辦自由講座、電影放映與音樂節,希望將民主、自由思想價值傳遞出去。圖片來源:中央社
好民文化行動協會等單位舉辦的「自由路上藝術節」25日在台中開幕,會中豎立蒙眼的前總統蔣介石人型看板,由好民文化行動協會理事長鍾瀚樞(右)及台中市新文化協會理事長陳彥斌(左)掛上「走在自由,邁向建國」標語牌,表達移除過的威權。圖片來源:中央社

今年為鄭南榕逝世 35 週年、太陽花運動 10 週年,好民文化行動協會等單位舉辦的「自由路上藝術節」,今天起至 4 月 14 日將在台中舉辦,希望將民主、自由思想價值傳遞出去。

好民文化行動協會理事長鍾瀚樞今天表示,活動與台中市新文化協會等單位共同舉辦,以「有影_知影」為主題,表達台灣威權時代遺留的殘影至今仍未消除,而不同世代的人,必須合力揭露這些充滿陰影的歷史,成為「知影」的人。

藝術節今天在台中市中區南園酒家舉辦開幕活動,會中並豎立蒙眼的前總統蔣介石人型看板,由鍾瀚樞及新文化協會理事長陳彥斌,為蔣介石立牌掛上「走在自由,邁向建國」標語牌,表達移除過去的威權,接著在場參與者也陸續貼上綠絲帶、百合花,代表和平、公義。

活動策展人林芳如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活動目標要讓大家知道,「我們走在自由、邁向建國,要讓國家正常化」,今年活動主視覺遠看像是國旗,但事實上要讓大家知道,中華民國過去的威權統治歷史下,台灣人一直是在反抗中爭取民主與自由,希望透過活動用不同的觀點,讓世人認識過去的故事。

民進黨籍台中市議員黃守達出席活動時說, 2024 年的大選其實突顯,台灣社會對於過去所發生的威權與暴政經驗,其實已經開始淡忘,很多人越來越覺得這些事情,跟現在的民主無關,也突顯自由路上藝術節轉型正義活動相對重要,要讓更多人了解台灣過去的歷史。

無黨籍台中市議員吳佩芸表示,台灣的民主雖走得不短,但還需要走得更長,這需要很多人不斷透過文字與影像紀錄歷史,讓大家更知道這樣的過程非常不容易,她也感受到時下年輕人使用的社群軟體小紅書、抖音,是中國文攻武赫資訊戰下的過程,也需要時時警惕。

主辦單位表示,藝術節期間有自由講座、電影放映與音樂節等活動,自今天持續到 4 月 14 日,相關活動訊息可上臉書粉絲專頁「自由路上藝術節」,或好民文化行動協會官網查詢。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