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新北國中生命案滿2個月 教團籲檢討少事法

圖片來源:中央社

新北市國中生命案震驚社會,至今滿2個月,教育團體今天召開記者會,呼籲司法院召集跨院協商會議,確實檢討「少年事件處理法」相關爭議,預防少年殺人事件再度發生。

新北市某國中男學生去年 12 月 25 日遭同校學生持彈簧刀刺成重傷,送醫不治。國教行動聯盟、孩想陪你長大聯盟今天一同在台北召開記者會指出,司法院日前雖召開座談會體檢少事法,但討論範圍太大、時間不足、難以聚焦,讓他們感到遺憾。

孩想陪你長大總召徐妮妮表示,座談會中許多發言者都提出第一線人力與服務量能不足,但司法院沒有具體回應如何補充。聯盟共彙整 13 項建言,包括調查和保護分離、增加少年保護官人數、非行少年(指 12 歲以上未滿 18 歲觸犯刑罰法律或有觸犯刑罰法律之虞的少年)個案完整評估與對接機制等,希望司法單位切實檢討。

國教盟理事長王瀚陽表示,家長們的訴求涉及法務部、衛生福利部、教育部、警政署等單位,期待司法院主動召集跨院會議,檢討非行少年輔導機制成效不彰問題,才能修補漏洞,「避免今日的非行少年,成為明日的成人罪犯。」

教育部在新北市國中生命案發生後,召開多次諮詢會議,後續修法放寬校園安全檢查規定,處於保護管束期間等情況的「特定學生」,無須會商程序即可搜書包。另也增列「阻卻違法」事由,教師實施法定管教措施,可免受處罰或調查。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