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黃仁勳:輝達為中國市場開發2新款AI晶片 正提供樣品

圖為輝達執行長黃仁勳(圖片來源:中央社檔案照片)

美國繪圖晶片大廠輝達( Nvidia )執行長黃仁勳今天透露,輝達為中國市場將推出2款新的人工智慧( AI )晶片,且正提供客戶樣本測試。輝達在中國市場霸位遭美國出口管制影響。

黃仁勳在輝達發布上季財報後受訪時說:「我們正在向客戶提供樣本。(這些晶片)都符合規定,不用(申請出口)許可。我們期待收到客戶的回饋意見。」

黃仁勳還表示:「我們期待…爭取業務。願我們能順利供應(中國)市場。」

黃仁勳並未提及這些晶片或收到樣品的客戶名稱。輝達也未立即回應釐清消息的請求。

半導體研究與顧問公司 SemiAnalysis 去年 11 月指出,輝達準備為中國市場推出3款晶片,分別名為 H20 、 L20 和 L2 。根據 SemiAnalysis 的規格分析,這些晶片包含輝達為了 AI 工作而開發的最新功能其中大部分,但為了遵守美國的新規定,將一些運算能力減弱。

路透社本月稍早報導,輝達已開始接受 H20 的預購訂單。 H20 是輝達為中國市場推出的3款晶片中最強大的,經銷商將售價訂在與中國的華為一款競品相當。

華府去年 10 月擴大對中國的出口管制,使得輝達的先進晶片銷往中國受到更多限制,造成其在當地業務受到打擊。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