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捷順爆欠薪台中數十名駕駛 市府23日助勞資調解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中市再爆公車業者欠薪事件,捷順交通公司十多名駕駛,今天出面要求業者支付積欠薪資與資遣費;中市府表示,捷順公司7條公車路線已停駛或由其他業者代駛, 23 日協助後續勞資調解。

民進黨籍台中市議員張芬郁、蔡耀頡,今天在服務處陪同十多名捷順公司駕駛召開記者會,駕駛們並手持標語、呼喊口號,要求業者支付薪資與資遣費。

張芬郁會中表示,繼四方公司後,台中市再發生公車業者欠薪事件,她去年底即要求市府交通局核發補助款時,一定要優先讓公車駕駛有薪可領,若契約未明定也該重新擬定,否則一再流失駕駛人力更沒有機會補足,惡性循環之下,就是人力荒、減班次,苦果由民眾承受。

捷順公司詹姓駕駛指出,捷順交通在台中、雲林、嘉義共有 80 餘名駕駛,全面臨無薪可領狀況,台中有7條公車路線 39 名駕駛,被積欠的薪資、資遣費約新台幣 600 多萬元。

詹男說,去年起業者陸續延遲發薪,去年 12 月 19 日業者與台中的駕駛進行勞資協商,要員工選擇自行向勞工局申訴或簽署終止勞動契約,並承諾資遣費從今年2月 14 日開始分期給付,每月支付2萬元。

他指出,自己在捷順工作近5年,資遣費 14 萬多,若選擇分期領取,至今年9月可領完,為取得非自願離職證明他只好簽署,沒想到 12 月薪資、1月薪資和資遣費,至今都未領到。

台中市政府今天透過文字稿表示,捷順交通公司原在台中市經營7條公車路線,交通局日前掌握到業者無能力繼續經營既有路線後,已將替代性較高的 356 、 359 停駛;另外 199 、 357 、 920 、 956 、 811 共5條路線,均由交通局協調其他客運業者調度車輛及人力代駛。

交通局指出,捷順公司 2023 年的虧損補貼 975 萬餘元,已在今年2月6日全數給付,去年 12 月的免費乘車款也已撥付 134 萬,尚餘 32 萬餘元未給付, 2024 年度預估虧損補貼約 99 萬元,交通局尚未給付業者的款項為 131 萬餘元。

中市府勞工局表示,捷順公司駕駛申請 23 日進行勞資調解,若調解不成則可申請歇業事實證明,由勞工局代向勞保局申辦工資墊償,但業者尚未辦理歇業,所以程序上恐有問題,但市府會全力協助。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