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議場衝突黃捷指藍違規 徐巧芯:搶東西要付出代價

圖片來源:中央社

立法院今天開議,民進黨立委黃捷、國民黨立委徐巧芯在議場互罵叫囂引發衝突,黃捷指出,國民黨攜帶個人麥克風進議場違規在先;徐巧芯則表示,「敢動我們的人、搶我們的東西,要付出代價」。

行政院長陳建仁今天上午率各部會首長赴立法院施政報告並備質詢,遭國民黨立委杯葛無法上台,院會主席、立法院長韓國瑜裁示休息 10 分鐘,但直至國民黨杯葛 40 分鐘後,才恢復開會,陳建仁終能順利上台。

杯葛抗議過程中,國民黨立委羅智強發言時,一度引用高雄市長陳其邁之前說「萊豬進來,總統下台」,質疑民進黨要台中市長盧秀燕到立法院備詢,也應該找陳其邁來備詢。

黃捷衝向羅智強欲搶下麥克風,徐巧芯則找黃捷理論,雙方互罵場面火爆,險些爆發肢體衝突,所幸在兩人周圍的藍綠立委相當克制,試圖緩解雙方情緒,未讓衝突發生。

黃捷與徐巧芯下午先後接受媒體訪問,還原上午衝突過程。

黃捷說明,根據立法院議場安全維護及管理要點規定,立委不能攜帶個人麥克風進入議場,國民黨違規在先,且國民黨沒有本事只會鬧事,更癱瘓議事 40 分鐘,還不斷造謠。

黃捷指出,若真的要討論瘦肉精議題,應該要邀請盧秀燕來備詢,既然要講就應該基於事實,而非在未查證下就隨意亂帶風向,而她認為羅智強不該拿麥克風講這些事情,才衝向前制止,沒想到引發推擠,徐巧芯作勢要推她。

黃捷提到,還好過年前有跟民進黨立委吳沛憶等夥伴,去學以色列防身術,在開議第一天就可以派上用場,也希望大家應該就事論事、有理論理,她只要求他們先把麥克風放下來,不要違反規定。

對於韓國瑜的表現,黃捷強調,韓國瑜做為非常重要的協調角色,希望發揮作用,而非議事一開始發生衝突時就選擇休息,這其實是蠻偷懶的行為,應該要確保立法院有效率的討論議案。

關於今天議場的情況,徐巧芯表示,黃捷突然動手要搶羅智強的麥克風,她立刻上前要求黃捷退後,過程當中都沒有「動手」,僅是排除。她在現場跟民進黨的立委說得很清楚,「國民黨跟以前不一樣,不要以為我們很好欺負。敢動我們的人,搶我們的東西,是要付出代價的」。她並強調,「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人若犯我,我必加倍奉還!」

徐巧芯質疑,民進黨的立委喊說要開會,但他們從來不認真監督,都只是護航放水,有什麼立場裝認真。民進黨的立委喊要盧秀燕道歉,為什麼幫人民守護食安,驗出瘦肉精的市長要道歉,如果查到食安問題的人要道歉,是不是以後各縣市都不需要稽查了。

另外,羅智強也在臉書發文,謝謝徐巧芯仗義,排除黃捷搶麥克風。

羅智強指出,開議第一天,黃捷忽然來搶他的麥克風,他嚇了一跳,又不敢用手推她,怕被寫一些奇怪的文章,他只能向後閃躲,還好他反應夠快,麥克風沒被黃捷搶走,徐巧芯和多位國民黨女性女立委出來阻止,謝謝大家。

羅智強表示,國民黨要求政府查清楚瘦肉精豬肉真相,為食安負責,民進黨立委卻不斷大喊要盧秀燕到立法院備詢。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