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新北失火殃及台北 文山區飄塑膠惡臭民怨頭暈

新北深坑今晚發生火災,燃燒的紙張與塑膠雜物產生異味,影響北市文山區;新北環保局表示,雖已滅火仍有惡臭濃煙,建議民眾關窗、不出門,釐清原因中。

社民黨台北市議員苗博雅今晚在臉書發文表示,請文山區市民注意,因為新北市深坑區北深路三段一帶於今天下午發生火警,並產生大量濃煙,且文山區各處疑受影響,自傍晚起空氣有就嚴重異味,稍早已聯繫台北市環保局到文山區各處進行空氣品質監測,以釐清狀況,保護市民健康。

許多民眾也在發文底下留言,紛紛表示「仙岩路從晚間7時許迄今都是讓人頭暈的臭味」「景興國小這邊,晚間 8 時 15 分空氣整個非常糟糕,在家裡都覺得呼吸會頭暈」「晚間 8 時 40 分的辛亥站,味道非常濃,燒塑膠的味道」,留言數超過 50 則,幾乎都是反映空氣異味狀況。

北市環保局則說,離火災地最近的是木柵空品站,數值都算正常,其他行政區的空品也持續偵測中,正在跟新北確認狀況。

新北市政府消防局表示,深坑區北深路三段、東南科大對面工廠的地下室倉庫今天下午 2 時許發生火警。經調查,這處地下室堆放紙箱、紙張、塑膠製品等雜物,火勢延燒到1樓,火勢已於晚間 6 時 31 分撲滅,但直至晚間 9 時許地下室仍濃煙密布、飄出惡臭,消防員正持續排煙,起火原因待調查。

新北市政府環保局表示,已於晚間 6 時至現場監測空氣品質,發現下風處新店靠近台北市景美區的粒狀污染物濃度偏高,濃度介於每立方公尺 50 至 60 微克( ug / m3 ),且濃煙飄散至新店、中永和及台北市一帶。目前火勢受控制,空氣品質持續改善,仍建議受影響民眾暫時關閉門窗、外出戴口罩,避免長時間在戶外逗留,以減少呼吸道及眼睛不適。

新北環保局說,將持續關注周遭空氣品質,並即時通報應變作為;至於是否涉違法部分,目前尚待釐清起火原因,如有涉及空氣污染防制法將依法告發處分。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