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謝志偉專欄》唐鳳出席IGF自貶官方身分遭質疑?

圖片來源:中央社
人在屋簷下,不得不低頭。
唐鳳低了頭,但是沒縮頭,
成功讓「Taiwan」出了頭。
而老共本來要砍人頭,最後卻氣昏頭。
事過數月,現在難道要他為此事提人頭?
報載「數位發展部部長唐鳳去年參與 10 月在日本京都舉辦的聯合國網際網路治理論壇(IGF)時,卻以資安院董事長,而非部長身份參與引發外界質疑。」
稍微了解台灣之國際處境的人,不但不會責難唐部長「自貶」官方身分出席聯合國下之會議,反而會「稱讚」他能突破(中國)封鎖而「與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主責安全及民主與人權的國務次卿 Uzra Zeya、網路空間暨數位政策局(Bureau of Cyberspace and Digital Policy)數位無任所大使 Nathaniel C. Fick,以及法國、愛沙尼亞和立陶宛等 38 國的數位及外交首長齊聚一堂,共同研討如何因應新興技術所」。
不管是「視訊」與會、「實體」出席或兩者各半,上述實質結果,(且不稱「成果」),試問,歴來有幾位作到?試問,若堅持用「部長」名義參與,那進得去嗎?
唐「董事長」在會中、場邊,不就是滿嘴「Taiwan 」來、「Taiwan」去嗎?
僅能在「董事長」與「不能出席」之間作選擇而選擇前者,是明智的。
想想中國封殺不成而咬牙切齒氣噗噗的樣子,就知道,如此作,是對的。

這樣的選擇不是台灣的終極目標,但這恐怕是此前在路上的必經途逕之一。

數位發展部長唐鳳。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原文出自謝志偉粉絲頁,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