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豆乾疑混鼠屍遭指在小港包裝 高市:現場乾淨無鼠跡

台南有民眾向市議員盧崑福服務處投訴,指稱日前在市面上買了1包零食豆乾,打開吃了一些後,發現包裝內有一隻疑似小老鼠黑色乾屍。(盧崑福服務處提供)圖片來源:中央社

有民眾指日前購買 1 包台中知名食品公司生產的豆乾,驚見混有疑似老鼠乾屍,此批豆乾被指是高雄小港1家公司所包裝;高市府衛生局 19 日表示,分裝現場已無此類產品,環境乾淨查無鼠跡。

國民黨台南市議員盧崑福服務處接獲民眾投訴,指稱日前購買 1 包台中的知名食品公司生產的零食豆乾,吃後發現混有 1 隻疑似小老鼠乾屍,感到噁心想吐。

台南市衛生局指出,民眾所通報的食品是位於台中的食品工廠生產,將通報台中市衛生局調查處理。有媒體 19 日報導,台中業者指此批豆乾是由高雄市 1 家業者進行分裝及包裝;台中市衛生局表示,將移請高雄市衛生局調查釐清。

高雄市衛生局 19 日發布訊息指出,高雄市衛生局 19 日主動洽詢台中市府提供相關稽查資料,隨即派員前往高雄市小港區行銷企業社查察分裝作業流程。

經查,此產品原料購自台中市,購入後依客製化規格分裝給特定機構,分裝過程未再調味及其他加工製程,目前此特定機構已將產品回收下架。

高雄市衛生局表示,查察分裝作業現場已無此批及這類產品,查核現場作業流程及作業環境,業者有設置阻絕病媒設施,環境乾淨查無鼠跡。

高雄市衛生局也提醒,已開封食品應儘速食用完畢,未食用的食品應妥善保存,以避免變質及異物侵入,以維護飲食安全。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