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典型天龍人萬安內建的仇高心態

圖片來源:截自 高雄好過日 臉書

文:Claudius

台北市長蔣萬安點名高雄市長陳其邁、應為了高雄辣椒粉到立院備詢,結果立刻被揪出,問題辣椒粉來源是新北市,只是被高雄市先查出來。

結果蔣萬安立刻龜縮,不敢要求侯友宜到立法院備詢。

說到萬安此人,要特別小心他內建的無腦仇高心態。

先前萬安擔任立委時上中天政論節目,大肆批評高雄捷運黃線,與國道七號相互矛盾且重複建設。

他的高見認為,高雄有了國道,又要建軌道一點都不合理,是蔡英文獨裁一意孤行下的結果。

號稱是矽谷執業律師的蔣萬安,居然連捷運黃線和國道七號建設性質不同、所處區位不同、服務對象不同、經濟效益不同這些基本概念都沒有。只是看到高雄又多一項重大建設,馬上就跳出來開罵。表面上是菁英,實質上比草包還不如。

為何他會這麼沒有常識?

其實這思維,大致上和主張台北以外不能蓋捷運、高雄不該有捷運、高鐵不該往南延伸的毛治國、葉匡時等人,或是「鄉下要有鄉下的樣子」的柯文哲理念相通。

再舉一個例子,2017 年前瞻預算審查時,當時萬安擔任立院副書記長,卻說「前瞻是為了選舉綁樁花大錢,輕軌未來會不會成為蚊子車廂?」

也因此,當 2018 年他們一度拿到高雄政權時,立即停建輕軌、國七沒有推動、捷運沒一條動工,這並不只是無能,而是貫徹高雄不該有建設的理念。

高雄挺過這些風波,如今輕軌運量大大上升,也正好是打萬安的臉。

然而,一旦這群利益集團取得政權,唯一所想的就是將資源集中台北,其他縣市不配有資源。

好過日在 2022 年大選後就寫道:「這群天龍主義份子奪得北部執政權,在未來一年,可以預見會有更多針對南部的污衊、抹黑出現。」

結果在 2024 年大選前,我們的預言就應驗了,藍白政黨完全沒有承諾推動南部的建設,反而不斷加以攻擊。

蔣/章氏家族作為過去獨裁政權王室一員,享盡各種紅利,以天龍城為根據地,不斷累計財富。例如,蔣萬安的親姐姐蔣蕙蘭 2018 年賣出大安森林公園高價宅「安峰」每坪單價是 203.5 萬元,獲利翻倍,淨賺 9000 萬元。

這樣享受台北各類政經利益的家族,自然不可能體會台灣其他地區所享資源的不公,也不可能反省其家族長期重北輕南,忽視國土整體發展下,創造的許多問題。甚至還會打壓南部爭取資源的努力。

然而,在黨國媒體,國外勢力的包裝下,蔣萬安先生,未來是可能繼續「更上一層樓」,並發揮其全國影響力的。

作為高雄人,一定要提早提防這種人的可怕。

圖片來源:中央社

原文出自高雄好過日臉書,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