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體操世界盃開羅站 賴品儒平衡木第5獲16分奧運積分

台灣女子體操好手賴品儒(左)18日在體操世界盃埃及開羅站平衡木決賽獲得第5名,進帳16分的巴黎奧運資格積分,教練鄭焜杰(右)雖然開心,仍強調要繼續努力。(鄭焜杰提供)圖片來源:中央社

在埃及開羅舉行的體操世界盃暨巴黎奧運體操單項資格賽,台灣女子好手賴品儒在平衡木決賽中以 12 . 600 分獲得第 5 名,順利取得 16 分的奧運資格積分,有好的開始。

由於台灣男、女體操都沒能取得團體資格,因此各家好手只能力拚單項的巴黎奧運參賽機會。

根據巴黎奧運體操的單項參賽規定,選手必須參加 3 月的世界盃埃及開羅站、德國科特布斯站、亞塞拜然巴庫站,以及 4 月的卡達杜哈站。選手將從這 4 站資格賽中擇優 3 站的積分加總後,取得總積分前2名的選手將獲得奧運資格。

台灣女子體操好手賴品儒,昨天先在埃及開羅站平衡木資格賽,以難度 5. 300 、執行分7. 500 、總分 12 . 800 分排在第 7,順利擠進僅 8 人參賽的決賽。

今天的決賽,賴品儒以難度分 5. 100 、執行分 7. 500 、總分 12 . 600 分獲得第 5 名,可惜沒能站上頒獎台,但還是獲得了 16 分的奧運資格積分,也算是替這 3 站資格賽開出紅盤。

教練鄭焜杰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說道,其實今天發揮的比預賽還好,「而且預賽有個大抬腿的失誤扣分,但今天卻做得近乎完美幾乎沒動,落地也直接定住,卻還是遭到裁判扣分讓我有點不解,不過這也給我們繼續努力的空間」。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