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王毅會見烏克蘭外長 稱中國堅持勸和促談

中國外交部部長王毅。圖片來源:中央社資料照

中國外交部長王毅 17 日在出席慕尼黑安全會議期間,會見烏克蘭外長庫列巴( Dmytro Kuleba )。王毅說,中國堅持勸和促談,將繼續為盡快止戰、重建和平發揮建設性作用。

據中國外交部官網今天發布的消息,王毅表示,中國和烏克蘭早在多年前就是戰略合作夥伴,兩國人民之間有著傳統友誼。

他說,無論國際情勢如何變化,中方都希望中烏關係能正常發展,並繼續造福兩國人民,並感謝烏方在緊急狀況下幫助中方人員安全撤離。

王毅另闡述中方在「烏克蘭問題」的原則立場,並強調中國堅持政治解決熱點問題,堅持勸和促談,不拱火澆油,不藉機漁利,不向衝突地區或衝突方出售致命性武器。

他說,中國將繼續為盡快止戰、重建和平發揮建設性作用。就算和平只有一線希望,中方也不會放棄努力。

庫列巴指出,烏方願與中方保持友好交往,推動烏中關係進一步發展。

他說,中方在全球事務上有著重要影響,烏方高度讚賞中方發布關於「政治解決烏克蘭危機」的立場文件,希望中方繼續為促進和平發揮獨特建設性作用,願與中國政府歐亞事務特使加強聯繫。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