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南投燈會無人機展演取消 投縣:廠商19日補件重送審

南投燈會無人機展演因民航局檢查而取消,民航局指出,活動使用無人機與展演單位申請時所提不同;投縣府今天指出,廠商明天會重新補送件請民航局協助審認,未釐清前不會展演。

南投燈會原定 17 日、 18 日晚間規劃無人機展演;南投縣政府 17 日晚間突然發出公告表示,大受好評的馬來貘主題無人機群飛秀, 17 日、 18 日因交通部民用航空局「臨時突擊檢查」,造成無人機無法飛行。

民航局說明因接獲檢舉,指燈會無人機展演活動使用的機器與申請內容不符,民航局因此在昨天上午先通知投縣,將於下午活動時派員檢查;檢查後發現,活動使用的無人機,外觀、型式與展演單位 4 日申請時所提出不同,如使用未經許可的無人機,可能違反民航法相關規定。

針對無人機展演可能違法,投縣府下午發布新聞稿指出,接到民航局通知可能違反相關規定時,即刻要求廠商一切必須依法、依契約進行,無人機承包廠商因此告知縣府,無人機群飛秀昨晚及今晚演出取消,縣府也配合民航局提出意見及尊重廠商決定,辦理停飛公告。

投縣府表示,廠商說明,無人機長、寬、高及電池雖與登錄資料不同,但都是使用相同軟體與電路版,現場使用的系統控制台為資安檢測後之介面改版程式。

投縣府說明,廠商明天將重新補送件,請民航局協助審認,在未釐清前,廠商也告知縣府確認今晚不執行展演。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