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平溪主燈燃燒墜落引虛驚 侯友宜:平安攏好

新北市長侯友宜(左2)18日上午到永和保福宮參香,對平溪天燈節施放主燈發生碰撞燃燒墜落意外表示,大家都平安、攏好。圖片來源:中央社

 

2024平溪天燈節首場活動17日晚間在平溪國中登場,4盞造型主燈「台灣、世界、龍、虎」在眾人見證下飛向天際,也是歷年活動以來首度施放4盞巨大造型天燈,以其諧音象徵「台灣、世界攏好」。圖片來源:中央社

新北天燈節昨晚施放天燈時發生主燈碰撞燃燒墜落意外,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上午前往永和區保福宮參香時,面對媒體詢問時表示,大家都平安、攏好。

2024 新北市平溪天燈節 17 日晚間在平溪國中登場,4 盞主燈造型為「台灣、世界、龍、虎」,取台語諧音寓意祈求「台灣、世界攏好」,施放時,主燈疑因太重且與其它小天燈撞在一起,大天燈「龍」天燈還撞擊「世界」天燈,燃燒墜落引虛驚。

侯友宜上午前往永和保福宮參香時接受媒體聯訪表示,今天是大年初九天公生,希望玉皇大帝返回天上的時刻,保佑台灣及新北市所有民眾都能平安、健康、快樂。

媒體詢及對昨天平溪天燈節主燈墜燃的看法,侯友宜表示,平溪天燈節最重要是「台灣、世界、龍、虎」攏好,同時放了 4 個主燈,也是新北創舉。

他表示,主燈在施放過程中,看到龍虎主燈並肩走在一起,叫做「攏好(台語),都好之意」,所以,他就寫了平溪兩個字以外,就是「平安龍好、溪手共融」,所以這都是吉祥的預兆,大家都平安、攏好。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